隔熱節能玻璃
隔熱節能玻璃
透過先進的技術和創新,Guardian所生產的ECO節能玻璃能有效阻隔太陽並防止過多輻射熱,同時提供良好的可見光透過量。使用ECO節能玻璃,相對地也可以減少空調使用量,並維持良好採光舒適度以及節省能源成本。

可見光穿透[transmission](綠建築>=0.5)
可見光穿透率愈高,代表太陽光轉為有效室內照明之效益愈大

可見光反射率[reflectance](綠建築<=0.25)
可見光反射率越高,代表玻璃建材造成環境光害之程度愈

遮蔽係數[SC](綠建築<=0.35)
一般3mm清板玻璃之遮蔽係數為0.87基準。遮蔽係數越低,代表玻璃建材阻擋外界熱能進入建築物之能量越少

熱傳導係數[U Value]:
熱傳導係數指的是因為玻璃兩側的溫度差。單層玻璃的熱傳導係數約為5.8W/m2K,也就是每一平方公尺面積的玻璃在溫度差唯一度時會傳遞5.8瓦(焦耳/秒)的熱量。因為玻璃的厚度所造成的差異非常小,可以忽略。U值愈小表示該玻璃的熱絕緣性愈佳。根據ASHRAE規範(美國冷暖空調工程協會),熱傳導係數又分為「冬天夜間」(winter nighttime)和「夏天白天」(summer daytime)兩種:
夏天白天的熱傳導係數的計算依據是室外溫度32℃89℉),室內溫度24℃75℉),室外風速12km/hr,太陽強度630W/m2, 台灣地處亞熱帶,玻璃外牆的應用計算應以夏天白天的熱傳導係數為主。

總熱透過量[Relative Heat GainRHG]:
總熱透過量就是考慮遮蔽係數(SC)熱傳導係數(U)之後透過玻璃的熱的總量。
根據ASHRAE的規範,其計算公式為:
RHGW/m2)=630W/m2×遮蔽係數)+8℃×夏天白天的熱傳導係數)
其中常數630為太陽入射強度(W/m2),常數8℃為是內外溫度差。例:由以上計算是可以看出,遮蔽係數對總熱透過量的影響較熱傳導係數(U值)大很多。因此在玻璃的隔熱設計上首先應注重的是降低玻璃的遮蔽係數
 
光安玻璃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 : 83162 高雄市大寮區大發工業區光華路6-2號│電話 : 886-7-7871796~8│傳真 : 886-7-7871799
E-MAIL : sales@kuangan-glass.com.tw ; info@kuangan-glass.com.tw
網址:http://www.kuangan-glass.com.tw